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县政府党组(扩大)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杜 平 发布时间:2024-03-13 11∶49
字体:【 打印

3月12日,县政府党组书记、县长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(扩大)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。

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、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、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》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》等内容,研究防震减灾、道路交通安全、强科技行动、强工业行动、医疗服务质量提升、文物、水利、牛产业发展等事项,安排部署相关工作。

会议强调,各镇、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紧盯制约全县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,扎实推进新一轮财税、综合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,以高质量改革举措赋能高质量发展。要主动谋划针对性更强、力度更大的促消费政策,加快推进传统产业“三化”改造,构建高效顺畅的流通服务体系。要加快推动新能源及配套产业融合协同发展,打造全产业链装备制造集群,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化、全业态发展。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,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。

会议要求,各镇、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在提升震情监测预警、全面摸清风险底数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、增强防震减灾意识上再用力,切实抓好防震减灾各项重点工作。要深入开展科技创新“六大行动”,深化国家级创新型县建设成果,全力以赴推动强科技行动见到更大成效。要扎实抓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,盘活用好文物资源,加快推动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。要深入践行“四水四定”原则,主动扛牢水的责任、解决水的问题、做好水的文章,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、水保障、水支撑。

会议还研究了《县政府党组书记副书记党组成员工作分工》和有关事项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